南華大學|回首頁

English


建築與景觀學系書面資料審查準備方向


項目 內容
學系教育目標
與發展特色
本系致力於開拓新型態的設計教育,以「建築專業」為主軸,並深化景
觀視野、在地關懷與環境永續等議題。培養學生透過實際參與,面對問
題及需求,以「做中學」方式,融入理論思考,激發設計熱情與實踐力
,成為具有人文素養之空間專業者。本系課程與師資皆通過IEET建築教
育認證,亦符合國家考試院規定,學生畢業後可報考建築師、景觀技師
證照、專技高考建築或景觀科公務人員,室內設計師、策展規劃等,就
業與升學之比率皆高。
 
✽ 書面審查重點

審查資料項目名稱 審查重點 準備方向參考
修課紀錄與課程學習成果 B.高中()在校成績證明
 
C. 課程學習成果
一、修習課程與學習表現上對藝術、自然、人文社會的興趣與學習成果。
二、實作成果作品。(如專題作品、實作紀錄、課堂心得報告、學習單、文學類和藝術類成果作品等。)
參考以下任一 (或以上 )項目:
  1. 參採在校整體學業成績表現
  2. 著重在藝術或自然或人文社會領域之學科成績或成果作品。
多元表現 E.競賽成果(或特殊表現) 證明 參加競賽或課外活動的成果或作品。 參考以下任一 (或以上 )項目:
參採競賽成果或殊殊表現,包括課外活動的成果與作品,興建築或景觀學系相關者優,並且能提出具體表現,說明活動心得與事蹟陳述。
學習歷程自述 N.自傳(學生自述) 一、與建築或景觀專業領域的連結
二、個人特質、興趣、專長
三、特殊經歷或表現
四、學習心得
參考以下任一 (或以上 )項目:
1.請具體說明求學過程與建築及景觀領域相關之連結
2.說明您的個人特質、興趣或專長是甚麼?如何培養及發展這項特質、興趣或專長呢?
3.請說明高中時期曾有哪些特殊經驗或表現?
O.讀書計畫(含申請動機)
 
一、申請動機
二、就讀期間專業能力培養
三、個人的職涯規劃
參考以下任一 (或以上 )項目:
1.請具體說明為什麼想要申本系?
(因為某些背景或事件等)
2.高中期間已經做好哪些就讀本系的準備,
就讀後如何學習本系相關課程?是否打算發展
哪些課程以外與本系相關專業領域的能力?
3.畢業後的規劃(升學或就業)與相對應的準備?
其他 Q其他有利審查資料 其他有利證明文件 1.任何有利資料,例如:成果作品、競賽成果、證照、社團參與、學生幹部等證明。以個人具有參與多元活動表現的態度與能力。
2.多元擇優特殊表現: 展現對藝術、自然、對人文或與人相關之主題的熱情,或經濟文化不利者(如低收入戶學生、中低收入戶學生、原住民學生、特殊境遇家庭之子女/孫子女、新住民學生、新住民二代學生、三代家庭無人上大專學生、獲弱勢學生助學金等)
備註 ※ 本表僅為學系說明個人申請第二階段書面審查學生學習準備建議方向,學生可參考上述項次,提供有利審查之資料,學系將以學生所提供之資料綜合評量,而非以單一項目做為錄取標準。
例如:A科系於「多元表現」面向看重學生之「志工服務紀錄」,若學生未能提出相關志工服務紀錄證明,但另提供「社區活動參與」證明,科系仍會以學生所提供之所有多元表現資料綜合評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