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回首頁

English

課程簡介

本系「以培育具有景觀視野及觀念之建築人才為主要教學目標」,此外配合教育部與校方實施學程分流與多樣化專長培育之構想,本系之全部課程,除校及院通識或基礎課程之外,規劃了四個專業學分學程:
(A)系核心學程:以大三至大四建築設計課程(中、高階設計)為基礎,其目的在培養完整建築設計與整合能力,強化學生面對環境議題之處理能力,並能有效提出解決方案。
(B)建築設計及實務學程:著重於基礎建築設計能力之培育,以大一、二設計課為骨幹,再加上建築理論之相關知識,以期培育出能夠啟動設計發想、專案設計之基礎能力。
(C)景觀設計及實務學程:此一學程乃本系之特色發展之一,其目的在於將景觀相關知識與技能整合至建築專業教育裡,以期培育出具備思考環境整體設計之能力。
(D)表現法及地方構築學程:因應各層次的表現法,例如基礎圖學、平面、立體及3D動畫、多媒體整合等技術之要求不斷提升,特別規劃此一學程因應未來繪圖與資訊科技之應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