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回首頁

English

未來發展

大學部Undergraduate Program
本系的存在與發展,代表「建築+景觀」的實質整合,屬於別具特色的設計專業道路,具備「開創性強」的特性。預計在五年之後,我們可帶動台灣的設計教育的新方向: 不再走愈來愈偏狹、愈自我的專業之路,而是發展「多元整合型」的設計教育。強調能深入民間社會、掌握真實生活,關懷社會基層,能呼應民眾的居住與社區生活的理想。成為具備團隊整合能力,能結合永續發展、社區關懷、本土實踐、又敢於原創之「全方位設計人才」的培育基地。希望藉此能帶動台灣的設計產業。 

碩士班The Masters Program
本系碩士班的發展,希望研究生們具有理論及實務的能力,能關懷社區、深入理解本土環境,兼具「全球化視野」「在地化發展」的專業學養及敏銳度。就讀期間,可以出國赴歐美或大陸地區進行設計參展或國際關懷實踐。並且,對國內社會的真實需求有比較良好的因應能力,對本土社會、聚落空間、地方產業與生態環境的特色發展道路,能夠有深入的理念與創新的作法。






工作機會
www.1111.com.tw/job-bank/job-index.asp
www.104.com.tw/jobs/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