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回首頁

English

2021/11/24
110-1[南華建景系]專業系列講座 (3) 都市熱島效應與建築景觀的退燒策略
110-1[南華建景系]專業系列講座 (3)
講題:都市熱島效應與建築景觀的退燒策略
講者:林子平 特聘教授
時間:2021年12月07日(二) 08:00-10:00
地點:南華大學中道樓Z401
※請戴上口罩入場。謝謝!
🕵講者簡介
林子平 特聘教授/主持建築與氣候研究室(BCLab),專注於都市熱島、都市氣候、熱舒適性、綠建築、都市與建築能源、氣候變遷與建築調適、旅遊氣候等課題。國際上過去常以寒冷地區的人體熱舒適喜好做為全球的基準,主導了戶外環境設計思維,進行開闊且無遮蔽的廣場及草坪設計。林教授挑戰這種溫帶國家思維,建立了全球第一個亞熱帶的熱舒適基準,成為驅動炎熱潮濕地區進行降溫、通風、遮蔭的重要依據。他致力於以科學數據為基礎,發展成可理解的知識、易應用的技術、能推動的政策。許多研究成果已納入我國綠建築法令規範,及縣市政府都市及建築的氣候調適政策。
🎡講題:《都市熱島效應與建築景觀的退燒策略》
本場講座林子平老師將和大家分享都市高溫的系統化問題,從關鍵處下手治療都市高燒。以科學數據解密你不知道的都市秘密,看懂熱島理論,你會更了解你所在的都市,更懂得如何創造宜居的環境。
Go Back